close

莫名其妙講到這款遊戲(詳見這裡),那就再花點時間補完吧。

這一款遊戲是在1993年推出電腦版本,而之前也有推出家用主機。總之,在那個時代他們率先將語音播報加入遊戲當中,也被作為是遊戲的最大賣點。我還記得當初遊戲說明書(這我還留著)有特別介紹這個播報員Al Michael,等我回台灣之後再補上好了。

一剛開始就五個介面:表演賽、聯盟賽、全壘打比賽、設定、離開。我說過我到後來完全都是沈浸在自己的秩序感當中整天在想要怎麼搞出一個響亮的隊名,甚至這些資料我現在還可以在當時用的筆記本之中找到。

之後物換星移,也就沒有繼續把這個「大工程」完成,後來在政大的時候,曾在宿舍看到HWT學長在玩燃燒野球五代(還是六代?),畫面已經逼真許多,也讓我興起不少懷舊感。不過之後EA SPORTS的MVP系列崛起,就再也沒看到這款系列的作品了。也許當初的製造商Accolade已經收工了吧。

當時的遊戲畫面其實也沒有很精緻,但是我著眼的是球隊背後的設定工程,所以球員每個長的都很相像,這對我來說也不是什麼困擾的事情。

而遊戲介面也相當容易,只要用數字鍵盤就可以了。當然買的時候,還附有一張按鍵對照圖卡以資對照哩。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只要一三壘有人必定得分的怪招,這時候只要雙盜壘,捕手傳球來不及抓二壘,三壘的跑者也早就回來得分,而球再傳回本壘時,二壘跑者再繼續推進到三壘,馬上就可以從原先一三壘的狀況變成三壘有人。

遊戲剛開始的設定是每個隊名都只有放上城市的名稱,而聯盟名稱也都套上廠商的名字(像是美國聯盟變成Accolade League),我當初也只是把聯盟名稱改掉,然後將一些隊伍搬動城市罷了。

只是一個正規球季還沒打完,我就開始編排新聯盟了。

首先登場的是「隊名聯賽」,就是把城市加上適當的隊名。那時候也只會從NBA、MLB和NPB裡頭尋寶取經,所以理所當然的會有 PHOENIX Suns,或是東西合壁的SAN FRANCISCO BayStars這種名稱出現。但絕大部分都是自己去掰出來的,撇開提過的ATLANTA Arsenal,現在臨時之間也只想的到KANSAS ThunderBolts。這一部份的二十六個城市就有全部掰出來。

之後又冒出了「字母聯賽」,反正就是二十六個隊伍都安排一個單字。幾個現在能想到的案例就是Arsenal、Babylon、Elysium、Florence、Lancelot、Reinhart、、、。但是這部分的名字就沒有完全取完,所以有很多只有單一字母的隊伍。

接下更是決定搞個小世界盃,「國家聯賽」,把隊名換成國家名稱,隊旗很理所當然的套用各國國旗,只是要把所有圖案改成國旗很麻煩就是了。美聯東區以美洲為主,美聯西區以歐洲為主,國聯東區以西亞和非洲為主,國聯西區則是亞太地區。結果在挑選隊伍時,很自然的把足球實力給考慮進去了,果然足球才是世界上最熱門的運動。

美洲的七個隊伍依序是:America、Cuba、Canada、Mexico、Brazil、Argentina。有一個現在想不起來。

歐洲七隊則是:Britain、France、Germany、Italy、Holland、Spain、Russia。把英國改叫做Britain是當時年幼無知的我忽略英倫地區的政治現況而作的集合名稱。

西亞六隊則是:Arab、Iran、Turkey、Uzbek、Egypt、South Africa。Arab是阿拉伯半島各國大結合,隊旗則是KSA的國旗。

亞太六國則是:Taiwan、Japan、Korea、China、Phillippines、Australia。

由此可見我真的還蠻神經神經的,高中時候不唸書整天在想這種東西。更神經的是,我剛剛還想的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