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要說:「鄉親啊!這才是愛台灣啊!」

1189年遊戲剛開始就有完美之都?反正這是用修改器改的,不足掛齒、、、

這款遊戲可以列入個人最愛Top 3。不是因為它的後宮系統,而是因為它的歷史世界。以前玩信長的野望、三國志時,都會很努力的劃分各家勢力範圍,這種奇怪的偏執狂在這款遊戲裡頭徹底得到解放,我當年很努力的找尋各種資料來填補各種城市的名字哩。

這款遊戲也重燃我的中古/中東狂熱。嗯,講中東狂熱好像有點誇張,不過我那一陣子的確有考慮去修阿拉伯語、、、也重新拿起蒙古歷史書籍來啃,後來在北投復興崗時,還順便啃了一本東歐史。

當時自己對於這款遊戲簡直到了愛不釋手的地步,連帶也把一些朋友拉入惡搞的漩渦,還跟QBJ、LKY這些朋友因為這個遊戲產生一些無聊的小默契。而QBJ當年進行的連載更是讓我拍案叫絕,畢竟那種連載也只有我才看的懂。不過自己的征服史,還特地取章回小說的篇目格式命名,這卻從來沒有完全結束的一天。

而光榮的遊戲我從來沒有完整破關過,除了無雙系列以外。這的確是因為每次到了後半關頭,自己那種強迫症又出現了,於是想要把每個城市弄到更健全,每個勢力弄到更均衡,於是到後來就根本沒有玩完。

一剛開始選用「薩拉丁」,個人最愛的伊斯蘭人物。結果玩到征服歐洲後,回頭打到蒙古之前,就因為薩拉丁老死而讓我屢屢重新讀檔。放棄。

接著用自訂人物「台灣之子」,理所當然從台灣往西打起,選擇時代是第四時期,結果打到中亞時,和帖木兒搞了一場十三翼之戰(他有十三個部隊輪流圍攻我一個部隊,不過自己的部隊是親王+連射+火攻,僥倖擋下),這當然不是啥大問題,但是之後陷入考據地獄,大批人力陷入開發印度的惡夢之中,拖到最後也是不了了之。放棄。

還有組織「世界警察」,以建設城市據點,制衡各家勢力為目標,但是這實在是太浪費時間了,遊戲無法繼續。放棄。

也曾經放著電腦託管一整夜,然後半夜醒來時正好趕上1500年遊戲結尾。當時還真的蠻無聊的。

其實電腦一直留著這款遊戲,但是自己也知道重新玩了之後就會沒完沒了,所以這回只是拿修改器改點城市數據,在還沒陷入考據地獄前就收手比較好。

總之,這是一款有趣的遊戲、、、QBJ將他的文章鎖進精華區了,要不然還真想回憶一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