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變成東洋藝人懷古考究了………不過這一回要寫的東洋藝人,倒是不怎麼東洋。

LOVE PSYCHEDELICO,每次我都會拼錯名字的一個日本雙人團體,由KUMI和NAOKI組成。台灣翻成「愛的魔幻」。因為昨天在PTT寫了一些東西,想說就順手把這部分個人的回憶補完吧。


忘記是怎麼知道這個團體的了,似乎是當年聽了第一張專輯「The Greatest Hits」後,便驅車前往唱片行尋寶。這張在2001年推出的專輯,在沒有半張Top 10單曲的情況之下,竟能拿下專輯榜冠軍,累積銷售量也突破兩百萬大關,並且拿下該年度最佳新進藝人與年度最佳搖滾專輯。收錄的第一首單曲則是在2000年4月推出的「LADY MADONNA~憂鬱なるスパイダー~」,MV則有遠赴台北取景。


隔年第二張專輯叫做「LOVE PSYCHEDELIC ORCHESTRA 」,也有拿下專輯榜冠軍。這兩張專輯的封面我很喜歡,因為有別於一般專輯放上歌手照片的模樣,Delico他們赫然是用版畫風格的感覺,感覺很特別。此外,一些單曲MV中也很少看到他們的臉,於是他們也被稱為「覆面系」搖滾。這兩張專輯的台版是由隸屬滾石集團的風雲唱片發行的,不過哩,之後唱片界大環境不佳,滾石營運同樣也陷入困境,於是這些子公司只好通通收掉,在台灣也很難找到這兩張專輯了。

而那時候最讓我覺得嘔的事情就是這兩張專輯我搞丟了!似乎是當時搬宿舍搬出來的問題,不過搞丟的只有CD片,CD殼和歌詞都還好好的躺在家裡,這也讓我不知道該不該去找二手唱片,不過哩,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後來找到第二張專輯的MP3檔案,加上自己原有的第一張專輯MP3,就動手把這兩張專輯重新還原回來,這才讓自己覺得沒那麼嘔氣,搞丟自己喜歡的東西是件很討厭的事情。


兩年過後,我也退伍了,他們也推出第三張專輯「LOVE PSYCHEDELICO III」,台版專輯則交由上華唱片(環球唱片子公司)發行,連帶著也把前兩張專輯一同復刻,不過這時候我已經不考慮要再重買前兩張專輯了。


2005年推出精選集「Early Times」,而在6月時他們有來台灣辦演唱會,不過那時候沒錢沒閒,不可能去看………我蠻常因為這種理由而錯過了喜歡團體的演唱會,頗鳥的理由。而既然自己有買前三張專輯,那麼精選集其實沒啥需要,所以這一張沒有買。猶記得那時候還聽說SPY小姐要去看這場演唱會,不曉得看完感想怎樣?


在2006年推出的「LIVE PSYCHDELICO」,顧名思義就是演唱會集錦。這張有找到MP3檔,裡頭的歌也大致都在前三張專輯找的到,所以依舊沒買。

他們的歌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女主唱KUMI的英文,也許是因為她小時候在美國住過,她的英文跟一般日本人很不一樣,而且在他們的歌詞裡頭,也大量動用英日語混雜,曲調上也頗多慢搖滾的感覺,這樣獨樹一格的詮釋方式也讓他們被消費者所注目。

個人還是會傾向推薦第一張專輯,因為專輯名稱很霸氣,而且說實在的,很名副其實。之後兩張專輯就沒有那樣的高度了。他們在台灣的知名度也算還好,可能是因為沒有tie-up搭配的關係,台灣聽眾會比較不清楚這個團體,不過聽過的人都會喜歡。記得那時候YYF小姐從我的iPod裡頭聽到他們的歌也頗為驚豔,直嚷著說這個團體風格超讚,嘿嘿~要不然我怎麼會放在iPod裡頭哩。

這篇寫得有點粗淺,反正就只是把一些思緒清理一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