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以前在台灣根本沒看過這款遊戲,要不是MAME裡頭有這個被我翻到,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這款遊戲哩。

武田信玄(Takeda Shingen,tshingen,1988),是JALECO在1988年推出的動作遊戲。說實在的,這遊戲實在有夠難玩,要不是模擬器可以拼命接關,我連第一關都過不了。按鍵三顆,A=往左攻擊,B=往右攻擊,C=跳,主角就是武田信玄,玩家要操縱他攻略信濃一地,而2P玩家則是不同顏色的武田信玄(呃,也許那是武田信繁吧),若是吃到「風」「林」「火」「山」四枚徽章後,攻擊力會加成。但基本上難玩的部分不是因為按鍵太少且沒有無敵組合招式,而是根本不知道怎麼擋住或躲掉敵人的攻擊,到後來只能以血換血,我到後來對這個千篇一律的攻擊方式還真的有點麻木了,但想想那個時代製作的遊戲,我們也不能用現在的眼光來評量啊。

先看看開頭畫面吧:

說過了,你真的不能要求太多,那個年代最棒的動作遊戲是「獸王記」和「雙截龍」。而且JALECO在街機市場上並沒有啥傳世鉅作。


第一關的敵人是南信濃的諏訪賴重



第二關的敵人依舊是南信濃,不過變成小笠原長時



第三關則是北信濃的村上義清



第四關則是上杉謙信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打完之後,他會跟你講這是影武者(嘎?),真正的上杉謙信才要登場,不過第五關不用打小兵,直接跟魔王火拼,也算省事。




打完之後、、、就破台啦、、、還蠻空虛的、、、

這篇的用意只是把圖貼出來而已,並不代表這遊戲真的很好玩。算了,我還是回去玩我的信長野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