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趕快把這一系列寫完,又要變成太監文了。這一回趕快補上第二十六名到第五十名:

(026) 濱崎步 - 四季

2000年的單曲。也是濱崎步的代表作,其他我還是那句老話:我不是他的歌迷。

(027) B'z -いつかの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1992年的單曲。事實上應該說這不是單曲,而是收錄在當年的迷你專輯「FRIENDS」的歌曲,正好趕上聖誕節的時刻,從此這首歌變成聖誕節的標準背景音樂,也成為B'z的代表作品之一。

(028) 米米CLUB - 君がいるだけで

1992年的單曲。這是個很怪異的綜藝團,我一直覺得他們不太像是標準的樂團,成員龐雜眾多到我根本不知道哪些人是固定成員。但說實在的,聽到這個樂團已經是他們生涯末年了(1997解散)。而他們最重要的代表作品就是這首歌曲,因為賣的最好,在台灣也由金城武翻唱為「只要你和我」。我有買他們在1995年推出的精選集「DECADE」,但好像不見了、、、唉。

(029) Kiroro - 長い間

1998年的單曲。在滾石唱片的強力促銷之下,加上劉若英翻唱「很愛很愛你」的推波助瀾之下,這個沖繩兩人女子團體在台灣的知名度也算不小。這是她們出道單曲,也是她們賣的最好的一張單曲。

(030) 小事樂團 - fragile

2001年的單曲。「戀愛巴士」的主題曲。我不是ELT的歌迷,但是持田香織在歌詞當中以描寫女性心態絲絲入扣而聞名,這一首歌也是那種聽了好像要碎掉的感覺。

(031) 色情塗鴉 - 愛が呼ぶほうへ

2003年的單曲。這幾年的日本歌比較少注意,而這個叫做「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Porno Graffitti)」的團體、、、沒啥印象、、、日劇「老么真命苦」的主題曲。

(032) PRINCESS PRINCESS - M

1989年的單曲。八零年代紅遍日本的少女團體,這是她們第七張單曲「Diamonds」的c/w,但這張單曲很難得的是兩首歌曲都很紅,這在流行樂壇是難得見到的。最後這也是該年度最暢銷單曲。

(033) 桑田佳祐 - 白い恋人達

2001年的單曲。桑田佳祐是個很有魅力的中年男子,大概就是陳昇的加強版吧。多半是在南方之星或是和別人合作的他,竟然在這一年一口氣推出了兩張單曲,在七月中的「衝浪Johnny」熱賣之後,年底又推出這首「白色戀人們」,嗯,也成為聖誕節傳唱歌曲,聖誕節在台日等地變成情人節的另一個代名詞,基本上這些歌曲都該負點責任(最後兩句話是身為去死去死團一員的怨念)。

(034) 中山美穗 & WANDS - 世界中の誰よりきっと

1992年的單曲。中山美穗最走紅的歌曲。台灣翻唱則是由王馨平和高明駿合唱的「今生注定」,是早期KTV男女對唱的經典歌曲。不過原曲比較輕快。

(035) 平松愛理 - 部屋とYシャツと私

1992年的單曲。完全不曉得這是誰、、、不過看資料是個很愛自己故鄉(神戶)的創作歌手。

(036) 久保田利伸 & NAOMI CAMPBELL - LA LA LA LOVE SONG

1996年的單曲。日劇「長假」主題曲。我想大家都聽過這首歌吧,完全不需要作太多介紹。久保田利伸算是日本樂壇RnB曲風的先驅,至於超級名模Naomi Campbell則是英國出生的黑人模特兒,在九零年代可以說是世界第一名模,不過她的負面傳聞也一直沒有停過,尤其是這幾年、、、Naomi聽起來很像日本名字吧,不知道這是不是久保田利伸找她合作的原因,不過這個字彙語出聖經舊約路得記,路得(Ruth)的婆婆就叫做拿俄米、、、

(037) aiko - カブトムシ

1999年的單曲。本名柳井愛子,年齡三十歲。對她的人和歌曲沒有印象,只知道她是TOKIO國分太一的女友,不過最近分手了。

(038) 今井美樹 - PRIDE

1999年的單曲。好友HWT最愛的女歌手。以其獨特的氣質與歌聲而在歌壇享有盛名,此外,他和布袋寅泰的不倫戀也很有名,最後這段戀情在這一年也開花結果。萬芳早期曾多次翻唱她的歌曲,也意圖塑造同樣的風格路線,不過後來沒有持續下去。而今井美樹歷年來推出的三張精選集「Ivory」「Ivory Ⅱ」「IvoryⅢ」也是很適合聆聽的情歌小品。

(039) KinKi Kids - 愛されるより 愛したい

1997年的單曲。近畿小子的第二張單曲,搭配兩人參與演出的日劇「ぼくらの勇気 未満都市」,不過這部日劇因為暴力鏡頭和版權糾紛,基本上現在很難有機會看到了。

(040) X Japan - Forever Love

1996年的單曲。很感謝KLW讓我認識了不少日本樂團,而這個團就是當時的天王,之後周遭好友TJC、QBJ也都是這個團體的樂迷。舞台魅力十足的他們,唱起慢歌來也毫不遜色,他們當初在1997年宣告解散也是日本樂壇頭條消息,而在隔年,吉他手HIDE(松本秀人)上吊自殺,也宣告這個團體再也不可能有原班人馬重聚的可能。有趣的是,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也是他們的樂迷。

(041) ウルフルス - バンザイ~好きでよかった~

1996年的單曲。我沒聽過ULFULS這個團體的歌曲,跳過。

(042) Spitz - ロビンソン

1995年的單曲,我對這首歌沒有啥印象。這首「Robinson」其實是因為有個同名的百貨公司。不過歌曲內容還是一貫青春與愛情交織的主軸,配上草野正宗的軟調歌聲,這首歌成為他們賣座最好的單曲,比隔年推出的「Cherry」還要好一點、、、而他們在1996也在樂壇大受歡迎,日劇「那些日子以來(原名:白線流し)」採用他們在1994的單曲「空も飛べるはず」作為主題曲,這幾年真的是他們的全盛階段。

(043) 槙原敬之 - もう恋なんてしない

1992年的單曲。黎明翻唱為「我的親愛」。一直以來就算是自己聽過的創作歌手之一,但僅止於姓名。1999因為攜帶禁藥而被警方逮捕,演藝生涯也沈寂了好一陣子,後來寫了SMAP的名曲而得以翻身、、、哪首歌哩?就是一隻花囉、、、

(044) 山崎まさよし - One more time,One more chance

1997年的單曲,本名「山崎將義」,個人沒啥聽過的歌手兼演員。

(045) モーニング娘 - LOVEマシーン

1999年的單曲。個人也是透過這首單曲才開始認識早安少女組的。那時候還跟WJD、RCD、LWH幾個朋友要組成一個「找謝紹南組」,至於誰是謝紹南、、、、、、嗯,我也不曉得那是誰、、、

(046) 松田聖子 - 赤いスイートピー

1982年的單曲。八零年代的日本四大玉女偶像,但到了九零年代依舊大受歡迎,在同代其他玉女偶像紛紛凋零之際依舊屹立不搖。歷年來打進前十名的單曲和松任谷由實一樣多,由此可見其受歡迎程度。2005年8月有來台灣開演唱會,這讓我想到當年在成功嶺上認識一位松田聖子死忠歌迷,不知道他有沒有去參加?

(047) チョナン・カン - 愛の唄~チョンマル サランヘヨ~

2002年的單曲。這個歌手其實就是SMAP的草彅剛啦,反正這幾年韓流也在日本大受歡迎,而草彅剛對於自己的韓語能力也算頗有心得,於是就取了這個藝名。

(048) GLAY - ずっと2人で…

1995年的單曲。因應主唱TERU的姊姊結婚,所以主要負責詞曲的吉他手TAKURO就寫了這首歌。他們在1994推出第一張專輯「SPEED POP」,裡頭收錄了他們之前在北海道函館活躍時的部分作品,這一首歌也在裡頭,之後獨立成為第五張單曲。

(049) 廣末涼子 - MajiでKoiする5秒前

1997年的單曲。同時也是廣末涼子的出道單曲,由竹內瑪麗亞負責詞曲和製作,曲名是來自於當時女高中生的流行語「MK5」(マジで切れる5秒前),照字面翻就是「認真關機五秒前」,套在歌名就變成「認真戀愛五秒前」。當時的她可以說是日本人氣最火紅的少女藝人,在1999年進入早稻田大學就讀更是引起話題,但可惜的是她沒有唸完大學,在2003年提出退學沒多久也傳出懷孕的消息,這幾年就比較沒有她的演出消息了。

(050) CHEMISTRY - My Gift to You

2002年的單曲。他們是從「ASAYAN(五花八門淺草橋)」這個節目徵選出來的男子兩人團。成員是堂珍嘉邦和川畑要,我蠻喜歡他們第一首單曲「PIECES OF A DREAM」的,也買了他們的第一張專輯「The Way We Are」。不過我總覺得他們的成功來得太快,相較之下這幾年就不算太有突破性的成就了,但依舊是現今日本歌壇一對非常值得聆聽的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