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一天寫了m-flo的文章,想說正好把m-flo family當中我最喜歡的成員作一番介紹、、、她就是被譽為「m-flo family歌姬」的日之内エミ。

日之内エミ,本名「日之内絵美」。1982年誕生在大阪,四歲隨雙親前往台灣,一直住到她十四歲。回到大阪念高中的她,在當地與音樂同好組成樂團在大阪駐唱,並開始嘗試寫歌。

爾後,m-flo的☆Taku在2002年進行個人音樂事業時成立「Tachytelic Records」品牌,並進行藝人募集活動,而身為m-flo歌迷的日之内絵美自然也參加了比賽,她把以前在十六歲完成的歌曲拿去參賽並獲得優勝,於是在2002年11月推出了個人第一張單曲「Magic/World」,不過並沒有在市場上獲得太多迴響。


隔年,她約略每隔三個月就依序推出單曲,在推出「Crying」、「Freak!」、「Painful」之後,在出道一週年後的2003年十一月推出了第一張專輯「Dramatiques」。雖然☆Taku極力推崇她的聲音為「日本之寶」,只不過市場並沒有相對的回應。




之後,日之内絵美並沒有單飛活動,因為她在專輯推出後就因為聲帶結節(就是聲帶長繭啦~多半是因為長期使用聲音,或發音習慣不當所致),也因此讓日之内絵美休養了好長一陣子,之後的她反而多半以詞曲作者或和聲配合參與音樂製作,並和許多藝人(多半是和m-flo相關)有合作的機會。


在2006年她再度展開單飛活動,移籍到KING Records(講談社XD)旗下的Venus-B唱片公司,不過經紀約還是跟恩師m-flo一樣掛在ARTIMAGE底下。然後她先把藝名改成片假名拼法的「日之内エミ」,還是繼續跟著m-flo打轉。

在2007年五月,推出了久違的單曲「O'kay」,並在市場上有突破性的成就、、、進入前五十名(呃………),別看專輯封面就被嚇到,仔細一想這首歌是美容沙龍廣告主題曲,這樣似乎可以解釋的通。


而到了九月,她的新單曲「GOODIE MEMORIES」也發行了,只不過這一回她聲帶結節的問題又發生了,於是又緊急住院暫停宣傳活動、、、這個毛病真的很麻煩,如果沒有休養得當的話,很有可能就此被迫終止歌唱事業。不過幸運的是,日之内エミ這一回並沒有像四年前那樣療養許久,之後又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


別看她多半參與m-flo的製作或著頭銜掛著RnB/hip-hop歌手,事實上她的個人單曲裡頭並沒有太多這類型的歌曲,反倒是充滿了抒情動感曲風,個人覺得相當不錯。這些年來,她在音樂創作的才華上展露無疑,也受到許多好評,不過我覺得倒是在她的專輯和歌曲中聽到了不同於m-flo family的氣味。

她的聲音相當動聽,甜而不膩,高音也很有變化,如果習慣聆聽m-flo製作的歌曲,那麼日之内エミ自己寫的歌曲也會帶給聽眾另外一層感受。

目前她的新單曲已經進行錄音工作了,預定將在四月份發行,希望她能夠有更突出的銷售量表現,畢竟聽了她的聲音,你不會覺得當時☆Taku對她的評價是老王賣瓜,她的聲音的確值得聽眾細細品味。

也希望她能趕快推出個人新專輯,因為我沒有買單曲的習慣、、、哈哈~

補一下連結:
King Records網址 
ARTIMAGE網址
個人部落格
個人MySp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