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將上季前十名的轉會狀況做個簡短介紹,不過大家可以發現有歐戰席次的隊伍所佔篇幅會較大,也因此這次要討論後段班十個隊伍應該不需要用到太多的段落,不過有些自己有注意的球隊就會有比較多的篇幅啦、、、


SM CAEN


上賽季曾經擊敗里昂的卡昂本季很果斷的放Gouffran離隊發展,隨後收購Savidan,但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太有效果的轉會成果,中場舵手Nivet得更花費心力才行、、、來自法乙的新援Ben Khalfallah上季在昂熱打出名號,本季可以繼續觀察他在中場的表現。

上賽季他們在冬歇前打出不壞的名次,但下半季走勢疲軟,如果不改善戰力的持久性,同樣的問題還是會出現而困擾他們的保級工作。

這個球隊我觀察的不夠多,在這邊就先跳過吧。

轉會短評:1 球隊實力並沒有什麼變化

本季預測:保級為主要目標



AS MONACO FC


巴西教練Ricardo在摩納哥的第一個球季呈現先盛後衰的局面,這個賽季將會是他真正的考驗,只是面對主將大幅流失的狀況下,他究竟是巧婦難為無米炊還是能炒出一盤好菜呢?

轉入名單裡頭比較值得注意的是租借美國人Adu和收購韓國前鋒朴主永,這在兩年前會被視為明智之舉,但如今這兩個小時了了的「前」神童只能期待在摩納哥找回以往風華,但我個人不看好。我以為神童之所以神奇就在於他的天賦不會被週遭環境打倒,要不然終究只是方仲永式的傢伙罷了,這兩人之前雖然在自家國內都被譽為新一代天王,但是這幾年表現明顯遲緩,這次的摩納哥賽季,對他們來說都有不能輸的壓力,希望他們能夠將這股壓力轉變成前進的動力。

摩納哥季初的動作很多,但是很多措施都是被動的,都是被迫要去補充缺漏而進行的。阿根廷人Alonso來投靠他的法甲職業啟蒙教練,預料可以增強中場實力;新加盟的後腰Gosso表現頗讓我驚艷,可能會是球隊本季意外的收穫;Simic和Muller的加盟可以填補後防空缺,但他們的傷病問題會是不穩定的因素。嚴格來說他們的轉會成果不是很讓人滿意。

原有人員方面,摩納哥幾名培養有成的小將應該都可以在這個賽季獲得不錯的機會表現,像是門將Ruffier、後衛Muratori、後腰Mongongu、前腰Bakar、前鋒Gakpe等。不過很可惜的是Gakpe受傷機率太高了,要不然他會是摩納哥鋒線很有威脅性的一員。而租借期滿歸隊的法青國手Nimani開季表現亮眼,持續發揮的話會帶給球隊很好的助益。

這幾年看摩納哥這樣子每年都在重建期,作為一個對他們抱有好感的球迷其實還蠻心酸的。個人知道以這樣的陣容很難有爭冠可能,但我期待他們給我驚喜。

轉會短評:2 買了兩個早夭神童,效果存疑

本季預測:積分榜中游



VALENCIENNES FC


這個北方新銳連續兩年法甲保級成功,但是當年連拿法丙法乙的冠軍陣容已經全數瓦解,在少了Savidan之後,瓦倫謝納將要面臨最嚴苛的考驗。

瓦倫謝納本年度的轉會名單有個很奇妙的特色,這一回他們和鄰居朗斯有著密切的人員流動,但兩邊的實力卻有著極不對等的變化,因為只有後衛Bisevac才有真正的即戰力,朗斯卻收納了三個主力。而Ouaddou的離隊更是雪上加霜。

如今他們必須找出鋒線的第一戰將,以上季表現來看應該會是Audel獲得較大的機會,但他不夠穩定,會讓其他人有更多機會找尋上位的可能。

轉會短評:1 兩名看板人物離隊

本季預測:跟往年一樣還是力求保級,但今年更不樂觀



FC SOCHAUX 


上賽季初期一度跌進降級區的小獅子在下半季總算恢復水準順利保級成功,但是本季他們的考驗更為嚴苛,後防主將Brechet出走荷蘭,後腰猛獸N'Daw西奔南特,在一下子少了兩名防守主力後,他們的守備力陷入捉襟見肘的窘境。

鋒線上頭由接下九號球衣的土耳其國手Erding擔當大任,而他目前的表現也很亮眼,但他身旁目前沒有能輔佐他的助手,小將Maurice-Belay和斯洛維尼亞小將Birsa必須加速成長腳步才行。

另外,突尼西亞國手Francileudo Santos在結束與圖盧茲三年合約後,急速逃離這個讓他狀態不振的地獄而返回當初發跡的索肖,雖然球迷與教練都給了他最大程度的支持,但他不趕快恢復狀態的話一切都是白搭。

轉會短評:1 防守才是王道,偏偏他們目前的防守很爛

本季預測:可能會跟上季一樣先掉進降級區再逆勢起漲,但得看他們的防守來決定能不能逃出降級區



AJ Auxerre


歐塞爾在結束了Roux時代之後,以青訓成果聞名的Fernandez接掌球隊,但這兩年並沒有帶給球迷太多的欣喜,戰績始終未見起色,不過成績也不是這個球隊的征戰主軸,他們始終是以青訓而起家的。

這幾年歐塞爾很常招攬東歐國家的潛力新秀,Tamas、Jelen、Nicolae都有著相當不錯的表現,本季又找了一個波蘭人Dudka可值得觀察。

歐塞爾的防線本季有了很大的變動,羅馬尼亞人Tamas租借回家鄉球隊踢歐冠,Traore租借期滿被召回巴黎,中生代Jaures前往德國挑戰自己、、、新加盟的Hengbart與Coulibaly得趕緊加速與Grichting、Mignot的默契配合。

講到後防的默契,自然不能忽略門將Riou,他在上季出人意表的轉會來到歐塞爾,經過整賽季的努力總算成為主力門將,而他也是目前法青U-21的門將。替補門將Sorin也有先發實力,短時間都不需要擔心他們的門將人手。

中場還是以Pedretti為主軸,Chafni輔佐,如果Kahlenberg能夠及早恢復,應該還蠻有戰力的。前線的Jelen、Niculae、Lejeune、Quercia、Oliech都有上場時間不固定而影響球感的狀況,這是他們必須要及早克服的。

轉會短評:1 不好

本季預測:及早脫離保級區就成功了



PARIS SG


在Le Guen入主之後,PSG反而陷入戰績低谷,這實在是讓人難以想像,但在他挺住球迷幹譙、球迷砲轟、高層改組的多重挑戰之下,本賽季會是他全新的開始。但他也知道,今年是他最後的機會了,必須抱持著破釜沉舟的決心才行。

門將部分,倒楣的Landreau原本有望藉著轉會到PSG之後讓他瞄準一號國門的位置,但這兩年下來他還是三號國門,甚至最近都失去了國家隊的機會,如今他必須在這邊「再度」證明自己的身手。

在上季末的試驗與轉會期的清洗之下,整個後防線已經確定要由小鬼當家,這讓左衛Armand與門將的工作更形重要,畢竟老將Thuram的轉會觸礁後,他們必須以自己的經驗來領導這群小毛頭,幫助Ceara、Sakho、Bourillon、Camara等人。不過板凳深度不夠,預備隊的球員得隨時做好準備才行。

中場最大的收購就是世界頂尖後腰Makelele的加盟,以他的能力與資歷,已經是毫無疑問的領袖人物,不過他的體力與拿牌速率將會是這名老將最大的敵人,Chatome與Clement必須努力從他身上學習才行。而昔日摩納哥雙飛翼Rothan與Giuly重新聚首,搭配展現大將風範的貝南國手Sessegnon,這使得PSG的中場名氣與實力兼備,老將與新銳齊俱。非常具有威脅性。

前鋒則是在Pauleta退役之後展開大變革,被寄予厚望的Hoarau將是當然先發,小將Arnaud的機會在Kezman加盟與Pancrete歸隊後顯的更小,但他會是一枚板凳奇兵。至於Luyindula得趕快恢復狀況,要不然很有可能在冬季被清洗。

轉會短評:3 大破大立,應該會有成果

本季預測:雙線作戰的難度會是最大變因,戰力迅速整合的話可以衝擊歐戰席次



TOULOUSE FC


上季對於圖盧茲來說,宛如灰姑娘在十二點之後被變回原狀,一路跌跌撞撞到最後一輪才僥倖保級,對照前季在最後一輪逆轉拿下歐冠門票的狀況真是天壤之別。但總地來說,他們以前就只有保級區的實力而已,雖靠著Elmander而起了難以想像的化學作用,但他們的本質依舊還是個保級區的常客而已。

在球季結束之後,他們也展開了大清洗,教練Baup負起責任而去職,而幾名主將也宛若大逃亡一樣紛紛轉隊他投。少了攻擊重心Elmander與Emana可以說是致命傷,但Dieuze、Battles、Arribage的離隊也或多或少帶來打擊。

不過嚴格來說,球隊基本骨幹沒變,防守上還是有以往的水準,但是他們必須依賴Gignac以其表現洗刷水貨污名,還要期待Mansare能保持水準策應前場,要不然他們沒有任何火力可言。

轉會短評:1 乍看買了不少人,但效果存疑

本季預測:保級大作戰



LE HAVRE AC


法乙冠軍在賽季之初買了三個球員,個人覺得都很有用,或許中場Noro、後腰Dieuze、前鋒Faure都不是頂尖的球員,但是他們的實力可以幫助勒阿弗爾在積分榜後段殺出一條血路,雖然目前看起來戰績不算出色,但我覺得他們的保級前景值得期待。

本賽季他們鋒線收納了逃奔回來的Lesage,而主要陣容又是上賽季奪下法乙冠軍的人馬,少帥Nobilo、門將Revault,後衛Henin、Baca、Tixier,中場Aie Ben Idir、Davidas、Alla、Lesage,前線Alassane都還在陣中,不需要太擔心處理默契的問題。

雖然少了Hoarau以及Mezague對於攻擊上有所影響,不過應該不至於影響太大。對勒阿弗爾來說,青訓一直是他們的重點工作,相信很快會有新秀崛起的。

轉會短評:3 收了幾個很有用的球員

本季預測:保級區



FC NANTES


南特在重返法甲之後,當務之急就是要先力求保級,但他們碰到了一勝難求的窘境,只好成為本季法甲第一個更換教練的球隊。但是在Baup執教下,他們還是得先度過戰力整合不當的問題。

補進腎戰士Klasnic、新銳後腰N'Daw、丹麥國腳Gravgaard,加上兩個東歐小將Keseru與Djordjevic的成熟,南特應該是頗具有保級能力的,但是開季到現在一勝難求,除了鋒線火力不振以外,防守能力也是一個大問題,總結一句就是整合問題。

門將應該是由老將Heurtebis扶正,只是他的實力終究只是二流,很難與轉會而來的Alonso競爭。後衛也還在實驗正確的陣容,除了Gravgaard以外,其他位置都讓人擔心。

中場是這個球隊相較之下最不需要擔心的一環。主力De Freitas雖然表現不錯,但這是他生平第一個法甲賽季,未來表現還很難評估;而N'Daw與Faty的搭配也還過得去,老將Da Rocha可以減少場上奔波賣老命的次數了。

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鋒線的整合。上季衝甲成功的鋒線功臣Dossevi、Bagayoko、Gousse都在開季後坐冷板凳,但是Klasnic與Keseru並沒有發揮效果,讓他們陷入一勝難求的狀況。

附帶一提的是瑞典國手Wilhelmsson和球隊結束不愉快的賓主關係,已經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聯賽了。

轉會短評:3 有針對位置缺漏進行補強,但他們這幾年的轉會效果都很差

本季預測:保級是基本目標,但以現在士氣與狀況看來他們很有可能掙扎在降級區內


 
GRENOBLE FOOT 38


今年二月格勒諾布爾的新球場開幕,點燃了這個球隊的升級夢想,憑藉著至今難攻不破的主場戰績,他們不但升上了法甲,還在開季四輪中取得佳績。

其實他們的轉會動作比較緩慢,都到了八月以後才加快腳步的,但還是有幾筆重要收購。前腰Batlles的到來有助於連結前場而加強攻擊,而Moreira若能復活將會對火力有所裨益,至於被波爾多掃地出門的Jemmali可以用經驗加入他們後防行列。

舊有的陣容部分比較強調球員的經驗,舉凡門將Wimbee,後衛Flachez、Robin、Vitakic,前場Akrour等人都有著與年齡相匹配的法甲經歷,默契絕對不成問題。而目前Akrour與Moreira搭配的鋒線效果比想像中的更好,雖然帶來了戰績的甜蜜果實,但也壓縮了Dja Djedje、伊藤翔等人的上場機會。

目前看來這個球隊有著極為亮眼的演出,不過他們應該會隨著賽季進行,而逐步跌落到保級區內,但目前看來是有著相當不錯的保級前景。

轉會短評:3 有幾筆重要收購

本季預測:保級區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