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偶爾會聽一些電音舞曲,而且在這方面我常常碰到好作品(當然這可能是因為聽過的東西不夠多),這一張在 2001 年推出的專輯就是我當初意外發現的好專輯。 這都得感謝 ZSX 解答我當時的疑惑。話說當時我住在景美女中附近,跟 ZSH 同學的家只距離一分鐘腳程,所以很常去他那邊叨擾。

我當時對 MTV 台的墊檔節目「音樂瘋」的串場音樂感到印象深刻,沒想到 ZSH 竟然知道這段音樂!原然就是從這張專輯第一首「Romeo」擷取出來的! 記得 ZSH 家中就有這首的單曲,不過沒看他拿出來擺過,該不會是黑膠吧?音樂瘋採用的大概是從1:10到1:20這一段,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聽看看,不過之後音樂瘋換了串場音樂就沒有給我那種「求知慾」(哈哈)。 

花了一番功夫在唱片行尋寶,總算找到這張專輯~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這張專輯。 


01 Romeo

完全就是衝著這首曲子買專輯的。每次聽到這首歌心情都很好,會忍不住手舞足蹈起來。不過歌詞可沒這麼恬靜喔,這是一首幹譙負心漢舊情人的歌,副歌不停呢喃著:You used be my Romeo。這首歌實在太讚了,我也把他放在MSN我的最愛音樂清單裡頭。

02 Breakaway

這首歌的張力就沒那麼足夠,不過副歌部分依舊讓人振奮。

03 SFM

歌名是Sexual Female Machine 的頭文字簡稱,給我的感覺跟前一首一樣。

04 Kissalude
05 Jus 1 Kiss

這兩首要一起聽才對勁,因為前一首是只有十七秒的過場音樂。也是整張專輯的第二張獨立單曲,很讚的一首曲子。無法形容的美妙。

06 Broken Dreams

一開始的笛聲和管樂器意外融洽,之後編曲用泡沫音和碎拍營造了切題的效果。很不錯的一首曲子。

07 I Want U

歌詞雖然簡單,但不算太難懂。編曲上頭節奏拍相當明顯(廢話,要不然怎麼叫舞曲哩?),把那種期待的焦躁感表露無遺,不過最後面幾個高音節奏效果太過明顯,反而會把歌曲壓過去,這算是小瑕疵吧。

08 Get Me Off

把我脫掉XD。先用低語的男聲串出之後呢喃的女聲,很有那種兩人愛你愛到死的感覺。到中間副歌階段,編曲也高昂起來,但沒有喧賓奪主的感覺。而進入後半段的間奏又以逐漸減低的方式來烘托出最後回歸主線的高潮。

09 Where's Your Head At

這首歌也是獨立單曲,MV 讓人印象深刻,就是一個人被帶進去猴子實驗室,然後發現那群猴子變成人的驚悚過程。這首歌同時也被收錄在古墓奇兵的原聲帶裡頭,很適合 Lara Craft 東奔西跑的背景。不過這首歌我個人乍聽之下沒有很喜歡,說不上來為什麼,也許是被MV嚇到了吧,哈哈。不過這應該是這張專輯裡頭最為人熟知的歌曲。

10 Freakalude
11 Crazy Girl

這也是先來個二十秒間奏再串出下一首的歌曲。I'm Freak, you're Crazy,這樣的組合談戀愛恰恰好。女聲做過處理後再配上背景音偶爾出現的男聲,很有有那種為愛瘋狂暈天轉地的感覺。不過跟前面幾首比起來,給我的印象就沒那麼深刻了。

12 Do your Thing

我把之前那句話收回,因為這首歌隔年被拿去當成 intel 的廣告主題曲,所以我想這首曲子應該才是整張專輯最為人熟知的歌曲。不過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就還好,雖然熱鬧有餘,但也僅止於熱鬧。

13 All I Know

專輯的最後一首歌曲,其實到了專輯後半段我就沒什麼特別愛的曲子了,對我來講這首曲子唯一的作用是告訴我整張專輯快放完了,得趕快按下 repeat 才行。

總評:★★★★★
   很適合拿來當電音舞曲的入門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