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剛剛只是無聊而已,翻了一下手邊擁有的MAME有啥足球遊戲,順便玩玩、、、結果讓我找到這一款:SNK在1996年推出的「得點王四」。 

原名「The Ultimate 11」,但沿襲過往相關遊戲引擎,所以被當成四代,在模擬器的檔名也看的出來這樣的痕跡(ssideki4)。說實在的,我沒在街頭看過這一款遊戲,畢竟台灣的街機很少出現啥足球背景的機台,但是這一款一定得介紹一下:因為他可以選台灣隊! 

記住喔!不是啥中華台北,更不是啥中國台北,只有台灣隊!雖然我個人不喜歡聽到啥中國台北的鳥翻譯,也不覺得現在該花時間去搞正名(說實在的,我個人覺得執政黨搞正名是很蠢的事情),不過看到十年前的電動有台灣的名字,這還蠻讓我亢奮的。

有圖有真相:
 

這還真妙~立刻選來試看看、、、咦?還可以挑對手?那當然先抓中國來開扁啊、、、不過第一次玩有點不順,結果打成0-0,接關的話問我要不要打驟死賽或是PK,我想說用PK矇看看,結果被中國以3-4擊敗,我只撲下一球、、、

不過再試一次就進球了,還一口氣進三顆、、、可惜最後沒有完封,只有3-1而已。由此可見這款遊戲還蠻容易上手的。

這一代裡頭有八個分區共八十個國家可以選擇(驚!),可以選擇單場賽事,也可以選擇盃賽。盃賽的話要打八場,可以自己挑選各分區的對手,不過我技術不好,也不曉得破關之後會怎樣、、、

以下是這八十個國家列表:
EUROPE 1: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法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愛爾蘭、冰島。
EUROPE 2:德國、荷蘭、比利時、瑞士、奧地利、克羅埃西亞、瑞典、丹麥、挪威、芬蘭。
EUROPE 3:俄羅斯、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希臘、土耳其、以色列。
AFRICA: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摩洛哥、埃及、奈及利亞、喀麥隆、科特迪瓦、尚比亞、辛巴威、南非。
NORTH AMERICA: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薩爾瓦多、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巴拿馬、波多黎各、牙買加。
SOUTH AMERICA:南美足協十國全部入選:巴西、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巴拉圭、烏拉圭、玻利維亞、厄瓜多、秘魯。
ASIA 1: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國、卡達、巴林、阿曼、科威特、伊拉克、伊朗、烏茲別克、印度。
ASIA 2:澳洲、紐西蘭、日本、韓國、中國、台灣、香港、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

我在想應該是為了兼顧台灣市場才把台灣隊放進去的吧、、、不過非洲有尚比亞和辛巴威蠻讓我驚訝的,雖然他們在國際足壇的確知名度不高,但我也真的不曉得九零年代他們有啥豐功偉業值得被放進遊戲。至於UAE的翻譯,台灣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對岸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我暫時不採用這兩種翻譯,反正應該沒人看不懂。



回頭找了一下「得點王三」(Super Sidekicks 3,1995),嘿,裡頭也有同樣的設定哩~~~



這邊一樣也是將世界分成八個分區,但是比較沒有像四代那樣有地域性集中的感覺,至於國家數目比四代少,只有六十四個:
EUROPE 1:義大利、荷蘭、英格蘭、葡萄牙、波蘭、瑞士、挪威、土耳其。
EUROPE 2:德國、西班牙、比利時、丹麥、愛爾蘭、威爾士、捷克、羅馬尼亞。
EUROPE 3:法國、瑞典、芬蘭、奧地利、匈牙利、希臘、保加利亞、俄羅斯。
AFRICA:奈及利亞、喀麥隆、科特迪瓦、埃及、摩洛哥、南非、尚比亞、幾內亞。
NORTH AMERICA: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巴拿馬、波多黎各。
SOUTH AMERICA:巴西、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烏拉圭、玻利維亞、厄瓜多、秘魯。(沒有委內瑞拉和巴拉圭)
ASIA 1:澳洲、紐西蘭、中國、台灣、伊朗、伊拉克、越南、新加坡。
ASIA 2: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國、日本、韓國、香港、泰國、馬來西亞、印度。

至於試玩的結果哩,無球跑動的球員都是木頭,害我防守得很辛苦,但還是被香港隊(不可以選擇對手)打進了一球。



繼續往前找到「得點王二」(Super Sidekicks 2,1994),嘿~我有種「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感覺。以前在大亞六樓SEGA WORLD出沒時,有看到這一款遊戲,所以前陣子想說找看看這款遊戲,但一直沒找到,也想不起來這款遊戲的特徵,只記得在比賽前要丟銅板,剛剛為了補完這一篇而下載了前面幾代,竟然讓我找到了。真的很妙。

國家的分組則是六區,每區八隊,所以有四十八隊:
EUROPE 1:義大利、荷蘭、英格蘭、西班牙、愛爾蘭、瑞士、挪威、土耳其。
EUROPE 2:德國、法國、比利時、瑞典、俄羅斯、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希臘。
NORTH AMERICA+OCEANIA: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哥斯大黎加、澳洲、紐西蘭。
SOUTH AMERICA:巴西、阿根廷、哥倫比亞、巴拉圭、烏拉圭、玻利維亞、厄瓜多、秘魯。
ASIA :日本、韓國、中國、台灣、香港、伊朗、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國。
AFRICA:奈及利亞、喀麥隆、科特迪瓦、埃及、摩洛哥、南非、尚比亞、幾內亞。(跟三代一樣)

理所當然放上台灣的畫面:


依舊拿台灣隊試看看,這回對手看到記憶中的丟銅板畫面,然後對手則是日本隊。雖然台灣隊的數值也算過的去啦,但完全是被日本隊球員過好玩的,只是他們倒沒怎麼射門、、、、、、但是我對犯規尺度抱有疑問啊!我明明都被日本隊球員過肩摔了,怎麼對方才領了一張黃牌、、、單純的絆倒是能把人整個絆到翻過去喔、、、




既然都找到這步田地了,那就把一代也補齊吧,「得點王」(Super Sidekicks,1992)裡頭的分組只有兩組:
GROUP A:德國、義大利、英格蘭、西班牙、墨西哥、日本。
GROUP B:法國、荷蘭、巴西、阿根廷、美國、韓國。

沒有台灣,那就不貼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