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網依舊封閉中,所以沒有連結。

該怎麼說哩、、、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第一個有印象的世界盃吧,從此之後,這四年一度的大拜拜,我也從未錯過,我變成了一個很準時的世界盃足球迷。

這一年在墨西哥打,記得那時候唸小學的我,正開始培養剪報的嗜好,於是民生報裡頭一些相關圖片就成了我的收集品。雖然這些東西應該隨著搬家過後而遺失,不過我對墨西哥的吉祥物倒是印象深刻,可惜上面的連結並沒有秀出吉祥物。

那一次民生報有舉辦抽獎活動,要大家猜猜世界盃冠軍是誰。我們在老爸的指示之下,寄了十幾張「法國」的明信片回去、、、不過如同大家所知道的,那一年的法國,在準決賽不敵西德,最後只能靠著擊敗比利時,奪下他們在世界盃至此當中最好的成績:第三名。不過我對那一年的法國實在認識不多,畢竟自己也只是個小學生,加上報紙介紹的球員有限,說那時候成為法國球迷實在太過虛偽,但起碼這是我第一個支持的隊伍嘛。

至於冠軍賽,則是由阿根廷出戰西德,最後阿根廷艱辛的以3-2擊敗了西德,我記得那天半夜爬起來跟老爸一起看球,但我實在太睏了,根本沒有看完又在沙發上睡去,只能從隔天的報紙回味賽事過程。不過在這次賽事裡頭,我變成了歐洲本位派,在決賽裡頭一直為西德加油,這也影響了我之後的支持動向,一直到很久以後,我都還是認為自己是個西德球迷。

對於Maradona的「上帝之手」、、、那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雖然電視和報紙都在推崇他的技巧,但我真的沒啥印象啊,若非這幾年藉著網路找到一些視頻,我應該依舊還是「有眼不識泰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