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我還蠻喜歡陳冠希的。

雖然他的歌聲不怎麼樣,演技也有待加強,長相也不是多麼帥氣俊美,而他唱的Hip-Hop曲風也不是我的最愛,但我還是覺得這傢伙真不賴。

也許所謂的偶像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的身上有你所欠缺的特質。所以我突然覺得這個率性而為的傢伙是多麼的可愛。

可以說是含著金湯匙出身的他,任性的唱著自己要唱的歌,光是不理會世俗壓力這一點來講,就讓我覺得陳冠希實在頗值得稱讚的。

當然,一剛開始的他,還是只能順從著唱片公司的意思,唱著一堆沒營養的芭樂情歌,這點尤其在國語唱片上更容易觀察的到,兩張國語專輯「Ed is on」和「transition」無法在快歌和慢歌的選擇上找到平衡,加上這傢伙的國語真的蠻爛的,想要在國語唱片市場上站穩腳步根本是難如登天。

不過沒關係,陳冠希的粵語專輯還是很讚,英皇唱片很努力的推銷他的專輯,而隨著他對音樂有了更多的想法,也能更參與整張專輯的製作,於是就有了現在的他。

雖然也不是每張他的專輯都有聽過,不過手邊有2001年的「Visual Diary」,聽完的評價的確是很一般的偶像歌手,專輯還附贈寫真,不過我買的是二手專輯,所以沒有這一部份。而之後可說是藉由2003年的新歌加精選「Hits or Misses」向過去的音樂作告別,幾首過去的名曲都有收錄在裡頭,而專輯名稱的Hits,除了說明這些的確是暢銷曲,也和封面結合的弓箭圖案轉喻為他很容易成為媒體的箭靶。

而之後就變成概念專輯的走向了,2004年「Please steal the album」,別說專輯名稱和內容都有搞怪的趨勢,就連專輯包裝都有四五種。不過這一張沒有聽完整遍,所以也無法在此多做說明。

至於2005年的「Hazy:The 144 hours project」,更是讓他把整張專輯玩得天翻地覆。先別說主打歌幹譙媒體的「嘥氣」,就連其他歌曲也看得出來他跟其他樂手玩得很開心。

最近有下載到「69 FM Mixtape」,不過很怪,但怪的很有趣。看來之後要聽到他唱正常又通俗的歌曲是越來越難了,但是那又怎樣?就是因為這樣的任性與特別,他才會被歌迷喜愛啊。

不過哩,最後還是要說明,他還稱不上是我的偶像(這方面我要求還蠻高的),只是我實在沒辦法不喜歡這個歌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